收藏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林氏木业:春节线上聚焦,线下破圈

都说中国人天生对春节有着不一样的情怀,而在2021年这个特殊年份的团圆节点,大家对于年与家的渴望愈加剧烈。而对于品牌与效果来说,仪式感、情感需求越强烈,就意味着在传播端与销售端将面临更为崭新的变革。可以直观的发现,介于在特殊的大环境下,今年春节的品牌营销则更注重人文关怀。

  比如百草味选择从“年轻人寻找年味”的视角出发,铺开了一幅新老两代人关于年味的对话互动,老字号品牌五芳斋则从小孩子的角度出发,通过一组暖心贺岁片《小福气》让我们看到了小朋友眼中新年的模样,呼吁成年人更简单的看世界;而新零售黑马王小卤鸡爪更是请到了原杜蕾斯营销操盘手“环时互动”为其拍摄5条无厘头大片……

  可以看到,在这个特殊的新春场景,精准触达用户与多平台分发互动等方式,为品牌裂变传播提供了绝佳突围时机;而在家居行业,让人更为熟稔的品牌——林氏木业,则通过一系列数字化举措,最大程度上盘活营销与转化链路,为品牌新年营销实现二次加码。

  全链路数字化经营,玩转2021春节档

  市场消费主体的年轻化愈发明显,而一直精准定位年轻消费群体的林氏木业最近和快手理想家联合发起#春节爸妈迷惑装扮大赏#的话题活动。利用自身沉淀多年的大数据,在1300万用户的消费数据中,分析消费者的购物行为、触媒习惯与消费偏好,将数字化营销搬到台前。该活动凭借花式趣味视频获得高热度传播,吸引大量用户参加互动讨论,成功出圈吸粉,打响了品牌数字化营销战役的新年第一枪,精准触达和Z时代年轻人快速沟通的捷径。活动上线仅一周总曝光量就超过1.8亿,凭借犀利的话题,逗趣的内容激发了上千个UGC原创作品投稿,深度激活了快手平台的年轻垂类用户同时有效触达林氏木业核心目标消费群体。通过梳理清晰精准的粉丝用户画像,配合信息流投放的精准赋能,进一步助推了品牌在春节档的传播热度,流量储备与二次扩张。

  以视觉感受为中心,为用户带来即时体验的短视频逐步渗透年轻用户的日常生活。年轻群体对直播电商购物形式接受程度更高,因此短视频营销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规化的品牌营销打法。据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数据预测,2020年,我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预测将突破9000亿元,巨大的直播市场,多样化购物模式正刷新现有消费结构。林氏木业,一直致力于做年轻人第一次购买家具的首选品牌,对于时下大行其道的直播风口自然是率先抢滩登陆。 基于多年多对年轻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林氏木业前瞻性的用直播及短视频这类年轻化的触媒方式不仅为为年轻的用户创造一个自由、包容的发声渠道来彰显自我,更为自身品牌构建新零售+数字化的家居产业新生态赋能,达到流量和口碑的双重收割。

  新零售为王时代,加速布局抢占市场蓝海

  随着新生消费大军崛起,自我意愿占据了主要部分,绝大多数比起父母那一代,年轻消费者更重视体验式消费。越来越多的品牌因此也更加注重消费者的参与、体验和感受,并对空间和环境的要求也更注重体验性。除了线上多平台互联网生态链布局,林氏木业通过大数据重新构建“人、货、场”,前瞻性地把“新场景、新消费、新业态”作为未来家具行业发展的趋势,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全链路数字化。成功地从大数据过渡到“复合新零售”。以成品家具+全屋定制+家居用品的整居搭配作为线下的业务核心,以其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落实对家具产品质量和迭代速度的把关,并凭借出色的空间设计搭配和极高的性价比为年轻消费力量打造理想的居住环境,提供一站式家居配搭方案,从而快速抢占全屋定制家具市场高地。

  截止目前林氏木业全球已经拥有455家新零售门店,全渠道粉丝更是高达2000多万人,全渠道战略得到了进一步深化。打通了线上线下,实现了双向联动,包括线上销售、门店体验等,还原真实沉浸式家居场景,结合多种多样家居风格,体验完整的家居氛围,参考体验馆的搭配方案,营造出理想中的家居效果,从而解决网购家具体验环节的缺失,以用户为中心实现线上线下权益一体化革新的消费体验。

  数字化打造中国最大的家居潮牌

  如果将年货消费比喻为一个窗口,可以从中看出我国消费市场升级的新趋势,以“消费主义”为核心概念,在终端零售层面,丰富的产品品类可以满足消费者全面的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升级。

  在家居领域,林氏木业便秉持着全风格全品类的产品战略,推出“高性价比、多元化风格、创新性体验”的快时尚家居,解锁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家居消费需求。淘宝行业负责人凯夫曾表示:中国快时尚的灵魂在淘宝,iFashion就是中国最大的快时尚品牌,他们要打造数据化驱动的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化“新零售”企业,同样,这也是林氏木业的真实写照,成熟丰富的数据库基本解决了产品销售端的“数据”问题,对每一次的销售数据进行记录与跟踪,快速得出市场对产品需求的方向,以及目标人群喜欢的家具风格、种类、材质、造型等等。以近阶段新品ET系列为例,主打黑科技元素与高级黑的前卫新潮设计风格碰撞融合,是家居与时下“自黑”潮流文化的碰撞,及其贴合Z时代年轻人的语言文化,打造专属于他们的快时尚家具,这一切都离不开大数据的加持,使得产品贴近刚需自然而然的撬动消费者的好感。同时不断根据市场反馈调整产品组合和推广策略,定向、针对性的瞄准目标人群,让林氏木业真正的做到从消费者真正的需求出发,设计出备受市场喜爱的爆款家具。这也是林氏木业在同行业中拥有92%超高爆款命中率的核心所在。

  对于2021年产品除了在延续原有的尖刀爆款策略、三极产品方法论以外,林氏木业也将再度提升产品的丰富度,构建更完善的全品类全风格产品矩阵,以数据为驱动研发产品,从产品外观、材质、性能、环保等各方面进行品质升级更迭,加快前进的步伐,将家居快时尚优势发挥到极致、把产品的性价比做到极致,为全球年轻人提供又快又多又时尚的家居产品,打造专属于他们的家居潮牌。

  在家居产品形态、销售渠道和商业模式都发生巨大变化的当今时代,怎样寻求营销突破口实现精准投放,提升品牌营销力?如何在同质化的激烈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缩短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获得最多消费者的最大认同,林氏木业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典范。此次,围绕春节期间消费者需求,林氏木业将更多年轻化、多元化和娱乐化的营销新玩法运用到家居领域中,基于年货新场景,线上线下双线联动破圈新人群,势必会为新春出圈再添一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