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家电行业:“618”预售持续升温 继续看好家电板块反弹

2020-07-04 18:43
来源: 网络整理

  核心组合:石头科技、科沃斯、公牛集团、新宝股份;受益标的:小熊电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老板电器、海尔智家

  1、小家电&厨电组合:石头科技、科沃斯、新宝股份;受益标的:小熊电器、老板电器 2、线下消费回暖组合:公牛集团,受益标的: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文中“本周”指 2020.6.8-6.12,“上周”指 2020.6.1-6.5)线上反弹显著拉动整体家电销售上涨,“618”预售持续升温根据奥维云网数据,Week23(6/1-6/7)家电行业整体实现显著上涨,表现良好。

  1)分渠道看:线上大家电、小家电整体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系“618”预售持续升温,促销效果已有所显现。线下增幅相对较小,主要系“618”促销活动着力线上,且疫情对于线下门店销售的影响仍在持续,未来有望继续复苏。2)分品类看:白电、厨电、小家电均表现亮眼。例如,洗衣机、厨电套餐销量分别同比增长 138%、117%;扫地机器人销量、销额分别同比增长 84%、119%。促销活动火热,“618”预售持续升温。1)京东:在“618”期间,京东推出空调24 小时急速安装服务,提高效率并催动空调安装数量提升,拉动销售增长。2)国美:2020 年 6 月 7 日,央视网携手国美零售推出“人人都爱中国造”超级直播,3 小时吸引近千万人观看,总销售额达 7.228 亿元。

  直播助力“618”活动持续火热,建议关注线下渠道龙头企业

  直播渠道有望充分赋能家电龙头企业,线下家电消费持续复苏。1)央视网、国美零售的“人人都爱中国造”直播带货约 7 亿元。这场直播中汇聚了“中国造”的各方精英,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华刚,美的集团中国区总裁吴海泉,海信集团副总裁于芝涛,科沃斯机器人总裁钱程,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等纷纷为品牌带货。

  2)除线上新渠道赋能,各地线下家电消费也在积极复苏,继新一轮家电下乡在多地重启后,6 月山东家电消费节拉开序幕,结合 2020 年 7 月 1 日空调行业正式施行新能效标准,行业门槛提升中小企业加速出清,龙头有望受益,行业集中度有望继续提升。建议关注“618”家电大促活动带来的消费回暖。受益标的: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

  扫地机器人行业持续高热度,建议关注扫地机器人及其他小家电龙头企业

  1)扫地机器人:扫地机器人龙头在 2020Q2 纷纷推出新品并预热促销,行业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在新技术新产品的引领下,行业需求有望提升带动销售回暖。建议关注扫地机器人龙头布局机会:石头科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主要在:扩品类、更新迭代带来的自有品牌扩张以及海外渠道扩张。科沃斯,2019 年战略转型致业绩下滑,2020 年转型近尾声,毛利率提升费用端优化将带来公司净利率提升,有望迎来业绩拐点。2)其他小家电:新宝股份,多年代工使公司积累丰富的客户资源及优异制造能力。公司以“类目快切、内容种草、单品打爆”的站外品牌推广方式,推动摩飞业务快速发展,逐步实现 OBM 转型。受益标的:小熊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