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力纳克升降桌控制器DPG1C,屡获国际大奖 引领行业潮流

红点奖评委及设计策划Michael Thomson曾指出:“产品与我们的情感和想要过的生活形态将有更多的联系”。这意味着一款产品想要获得成功,还需要契合用户的习惯及情感、心理需求。

作为升降系统行业创新的引领者——力纳克,更是这条“准则”的践行者。它在研发创新型升降系统控制器DPG1C前,就基于用户以下两个问题进行了洞察:

调整升降桌高度的过程是怎样的?

工作时是否经常使用升降功能吗?

升降桌控制器需要“变”什么?

外观设计;在使用按键式控制器调整升降桌之前,用户往往需要先停下手中工作,进而找到控制器,触碰按钮以进行调节。动作看似简单,却要求用户中断工作。

而DPG1C颠覆了行业按键式控制面板的设计,直接采用整块控制面板上下倾斜的形式替代。用户无需刻意寻找小型按键,而是用更直观更符合人体工学的姿势——手指的“提”与“按”完成高度调整,同时也使用户的工作更加流畅。

 

 

功能设计;力纳克还发现,在专注工作的状态下,即使拥有升降桌,用户也可能并不记得要坐站交替。为此,DPG1C的设计添加了LED灯带的变色提醒功能,对用户行为进行了干预。

同时,力纳克与人体行为学研究机构KL.7对干预的有效性进行了验证。结果显示,工作八小时内用户平均站立时间由原来的12分钟,延长至43分钟!

 

 

创新设计,屡获国际大奖

力纳克(LINAK)凭借DPG1C摘得获奖率只有1.1%的德国红点(Reddot)产品设计奖 “桂冠”。红点设计大奖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至今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可谓是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

 

而且,它不但成为业内首个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品牌,还先后斩获Plus X Award(欧洲创新技术奖)及German Innovation(德国创新奖)共三项大奖。

Plus X Award(欧洲创新技术奖)是欧洲评选工艺技术、体育运动和生活时尚等行业创新产品的大赛,它对质量领先的产品品牌进行嘉奖,被视为全球范围内提升品牌最有影响力的大奖之一,极具权威性。由25个行业,23个战略伙伴以及600多个国际品牌组成的国际化独立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估,最终从创新、品质、设计、操作舒适性、人机工程学和生态六个方面评出大奖。而DPG1C在六个类别中均获得了认可。

German Innovation(德国创新奖)是由德国设计委员会成立的创新类奖项。DPG1C,作为结合人体工学、用户体验及办公环境的创新产品和技术,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新的价值,组委会授予LINAK大奖以表彰其开创性的产品解决方案及前瞻性的思维。

 

 

​(力纳克获德国创新大奖)

APP控制,数字化解决方案

更具意义的是,DPG1C,作为第一代同时集成数显及蓝牙(Bluetooth®)无线技术的控制器,将办公升降桌的数字化推向另一高潮,让人们看到数字化解决方案对办公环境改善的现实意义。

DPG1C通过内置蓝牙(Bluetooth)无线技术,实现升降桌与升降桌控制软件(Desk Control™ Apps)的数据连接。用户可通过APP获得办公姿势调整提醒、位置记忆功能等,甚至还可设立每天的站立目标并统计追踪所消耗的卡路里。以此帮助用户改善工作环境,提升工作效率。

 

 

如今,DPG控制器系列已成为全球众多知名家具品牌的指定升降控制系统,广受业内赞誉。力纳克(LINAK)将继续深入挖掘用户的需求,以提升人体工学效能为导向,为用户带去更加健康、安全、高效、便捷的使用体验,也为生产商打造更具市场潜能的品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