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尚品宅配·圣诞鸟整装黑科技BIM,凭什么引起2亿热议?

2020年,尚品宅配·圣诞鸟整装通过自主研发把建造摩天大楼的BIM技术应用到装修上,提出以免费BIM设计打造家装行业新服务标准,用技术全面高效解决家装报价不清晰、施工无保障,交付不及时、设计图与呈现效果的不统一等痛点,成为了家装领域的一匹黑马。黑科技BIM装修吸引了包括设计师阿爽、设计好房子、设计帮帮忙等众多家装达人的关注,抖音上“看着BIM做装修”话题引起了热烈的讨论,突破2亿播放量,更有知乎、小红书达人纷纷到展厅体验分享。

尚品宅配·圣诞鸟整装BIM装修为何能够引起业内外的热烈反响,BIM技术又是如何赋能家装解决痛点,尚品宅配·圣诞鸟整装用4个可控给出了答案。

效果可控0偏差

为什么很多装修后都没效果图好看?其实传统装修公司依靠平面设计图对三维的空间进行装修,装修过程容易出现误差,造成装修效果于设计效果图产生差别,而尚品宅配·圣诞鸟整装通过BIM,解决了装修效果不可控的难题。

BIM系统能够以三维可视的方式在电脑中1:1模拟从毛坯房到工程交付的全流程,完成水电规划、墙面地面、木作天花等工程设计,自动生成施工站点、施工节点的作业指令和施工指导书。根据1:1的模拟来进行后期施工、验收,100%还原空间,确保建材不会存在颜色或样式差异,并根据设计方案量身定制家具,真的做到了所见即所得,实现装修效果与设计图0偏差。

 

质量可控0返工

装修这件事,质量尤其重要,装修质量关系到了入住之后的生活质量,而决定装修质量的除了前期工作得靠谱,后期施工才是重中之重。

在交付终端,尚品宅配·圣诞鸟整装利用BIM系统端口——5G数字工地指挥屏指导施工,将3D设计图、圣诞鸟整装工艺系统及相应的施工指令导入5G指挥屏,施工工人只要点击屏幕,便能查看到施工所有节点、施工图纸与三维模型,施工工人依据指令施工,全屋1:1放线,严格按图进行软硬装施工,全面反馈调度任务信息,统一施工标准,有效避免方案与施工现场不一致的情况。

 

在材料上,尚品宅配·圣诞鸟整装采用F2C直采模式,由工厂配货到仓储,再由仓储到用户家,杜绝项目经理外购,保证产品正品,进一步确保装修质量,做到装修质量0隐患不返工。

成本可控0增项

传统装修行业一直都存在价格不透明的问题,许多业主在装修后的价格总是超出装修前预算,很多装修公司打着一口价全包的旗号,装修过程却总是各种增项、加价,即使没有恶意加价,装修中过程由于人工的误差也很难保证与最初的预算保持一致。

尚品宅配·圣诞鸟整装BIM系统通过精确统计施工用量,输出主辅材产品的采购清单与用料方案,装修需要用多少电线、多少片瓷砖、粉刷面积多大,通过BIM系统即可一键生成,装修费用一目了然,清清楚楚。相比传统装修材料的70%利用率,利用尚品宅配·圣诞鸟整装BIM系统生成的材料采购清单等能够保证采购数量的准确性,精准的数据确保不浪费一砖一瓦,对材料的利用率高达95%以上,对控制成本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除此之外,尚品宅配·圣诞鸟整装在装修前还会签订闭口合同,彻底打消了恶意增项顾虑,配合施工标准,实现施工后期0增项,不加价。

工期可控0延误

装修工期受很多方面的影响,施工、材料、设计等因素都可能影响工期,工期延误的现象虽是司空见惯,一直也是一个难以避免的问题,这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困惑之一。

为了能够确保装修工期,尚品宅配·圣诞鸟整装通过BIM统计功能,计算施工总量,自动生成施工作业指导书及材料调度指令,按照工期提前进行材料配送及人工分配,装修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步骤,都按照系统规划执行,全程数字化管理确保按时交付,实现工期0延误。

作为一家依托高科技创新性迅速发展的家装企业,尚品宅配·圣诞鸟整装以科技赋能产业升级,把BIM延伸到装修行业,串联起设计、施工、装修和管理各个环节,为设计端、业主端、施工端带来了相应的效益提升,让“装修效果不打折扣,让装修质量不存隐患,让装修费用不超预期,让装修工期不再延期”,让中国人的家装不再烦心,这正是BIM装修引起业内外的热烈反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