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杭州发布楼市新政:人才优先购房5年内不得交易

2020-07-04 18:41
来源: 网络整理

  中新网杭州7月2日电(记者 郭其钰)为支持自住需求,抑制投机炒房,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2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要求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在该市以高层次人才家庭优先购房方式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房屋网签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通知》对“无房家庭”的认定进行了补充,即户籍所在地属于杭州非限购范围内的购房家庭,除需符合原有要求外,还需满足“自购房之日前一年起已在该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满12个月”的要求。

  同时杭州加大了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对“无房家庭”的倾斜力度,明确均价35000元/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对“无房家庭”的房源保障比例一般不低于50%。

  具体而言,“限房价、竞地价”的房地价联动项目,以土地出让合同中约定的新建商品住房最高销售均价(含装修)为标准来判定。其他项目以当期预售证准予销售的所有商品住房房源均价为标准来判定。

  此外,《通知》对购房意向登记的有关要求也进行调整,明确一户购房家庭同时只能参与一个新建商品房项目的购房意向登记。如已参与意向登记的项目需要摇号的,自该项目登记之日起至摇号结果公示当日,不得参与其他项目意向登记。如已参与意向登记的项目无需摇号的,自该项目登记之日起至登记结果公示当日,不得参与其他项目意向登记。(完)

【编辑:李玉素】